« 上一篇下一篇 »

压瓦机用电安全注意事项

压瓦机电气安全注意事项
一是按规定按期对电气设备进行检查维护,未使用的电气设备线路全部拆除。
2.当部门停电时,如果附近有离检查人员不到0.9米的带电体,应使用干燥的木质橡胶或绝缘材料作为可靠的临时遮蔽物。
3.当发现压瓦机械导电部分接地时,除非切断电源,否则不允许靠近。离附近4米,室内留1.8米,避免被跨步电压损坏。
4.在检修压瓦设备时,在拉下开关和闸刀时,必须在开关和闸刀上悬挂“不准合闸,不准工作”的警示牌,在带电设备覆盖的杆上和不准通行的过道上悬挂“停止,高压有危险”的警示牌,在工作地点悬挂“不准在此工作”的警示牌。

5.电工必须了解车间电气线路和电气设备的种类和功能,对电气设备的功能不完全了解,严禁冒险。
6.电工每天要按时检查电缆、电机、电控箱等设备的情况。检查中发现问题,必须及时处理。检查电机温度时,先检查没有电,然后用手背测试。
七、除临时施工用电或临时措施外,不允许临时电线,不允许乱挂电灯、仪器工具、电焊机等应用安全开关和插座,原有电气线路不得擅自改变。
八、设备必须连接安全地线。
压瓦机必须使用高数脉冲输入的功能,性能优异,AB相抗干扰能力强。并以固定值中断功能,以保证准确性。
压瓦机的检测部分包括:检测彩钢瓦长度的脉冲编码器、仿形上下行程开关、切刀上下行程开关、仿形上下操作按钮、切刀上下行程按钮、急停开关、液压启停开关等。
压瓦机的执行部分包括变频驱动电机、液压站电机、两个压制用液压电磁阀和两个切割机用液压电磁阀。
PLC有14路输入/10路继电器输出,刚好满足输入输出要求。有了KDN文本屏,可以完成参数设置、报警显示、帮助信息、生产数据显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