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下一篇 »

压瓦机的矫直

随着彩钢瓦机的广泛使用,现在很多大型工矿工厂、仓库、钢屋架和大型设备都使用彩钢瓦,或许叫彩钢板,甚至是釉面彩钢设备。产品丰富多彩,美观规整。这些彩色瓷砖都是由压制设备通过限制形成的。彩钢板进入压砖机设备,通过各种轧辊压制成各种板材,然后切割加工成合适的可以使用的板材。

压瓦机对彩钢进行矫直的基本原理:扭转矫直通常在最后一个成型辊和闭塞模具之间进行。如果最后一个辊不能有效支撑型材,那么当进入矫直机构的一侧时,它将支撑整个型材截面。当矫直不对称时,可以在矫直的同时改变变形。此时,需要弯曲并改变与型材变形方向相反的矫直。在矫直过程中,型材会从上到下、从左到右移动,然后矫直结构与型材之间的间隙要相对宽松。矫直结构与型材的上、下、左、右表面之间应有一定的间隙,间隙尺寸在0.010-0.050英寸(0.25-1.25毫米)之间。如果通过矫直改变变形,间隙可以更小。

矫直型材时,不必完全接触型材表面和矫直机构。然而,在型材变形的部位和周围接触矫直组织是非常重要的。为了防止型材变形,矫直组织轮廓的圆弧半径应与型材截面的圆弧相匹配。

对于有侧弯、翘曲等缺陷的型材,矫直机构施加足够的反方向压力,使其永久变形。如果反方向变形合适,回弹后型材可以完全拉直。如果成型的型材在某个方向扭曲弯曲,矫直机必须反方向旋转型材,从而产生永久塑性变形。如果旋转角度合适,回弹后型材不会扭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