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下一篇 »

刷镀机,涂镀

电刷镀(Electro Brush Plating)又称刷镀(Brush Plating),起源于1899年法国人采用的棉团电镀法(Tampon Plating),作为专门技术大约成型于二十世纪四十年代的欧洲。至50年代,已在欧洲和北美取得大量的工业应用。我国最早的工业应用也出现于50年代,当时称之为涂镀,大规模的推广和应用则始于80年代,目前已广泛应用于工业及民用的许多领域,并取得了巨大的经济效益。
电刷镀仍属于电沉积范畴,但技术特征与传统电镀有很大区别。电刷镀使用专用电源、镀笔和刷镀液,无需常规电镀槽,故有时也称为无槽电镀。在电刷镀过程中,镀笔外裹包套布,以一定的压力与工件保持接触并作相对运动,沉积过程间歇进行,并使用很高的电流密度(一般为槽镀的5~10倍)。这些基本特点决定了电刷镀电源、电刷镀溶液、电刷镀工艺和电刷镀应用的一系列特点:镀层性能好、结合强度高、沉积速度快、工件无热变形、施工方便、容易掌握、对环境污染小、成本低廉、经济效益和技术效果好,具有广泛的适用性等。

应用范围
一、机械设备修复类
电刷镀工艺能快速修复机械零部件的加工超差、磨损、凹坑及划伤,在碳钢、不锈钢、铸铁(钢)、铜(合金)、铝(合金)等各类金属材料上均有良好结合力,镀层硬度高、耐磨性好、修复厚度能达到1.0mm 以上,可满足各种修复的性能要求。在常温下施工,保证基体不产生热变形和金相组织变化,延长零部件的使用寿命。
应用范围极广,包括船舶、航空、汽车、火车、电力、工程机械、造纸印刷、纺织、模具、化工、矿山、石油、铸造等行业。

二、生产加工类
该技术能在电器开关导电铜(铝)排、互感器、电子产品上局部刷镀光亮银、光亮锡、光亮金、光亮镍等,可明显提高劳动效率,减少工人劳动强度,降低生产成本,提高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三、工艺品装饰类
电刷镀是工艺品、广告标牌、餐具表面镀金、银的新工艺,克服了传统工艺的局限性,丰富了产品的加工手法。

1. SDK系列高频开关刷镀电源适用于各种金属镀层的刷镀,具有体积小、重量轻、效率高、省电等优点。
2. 电源采用进口大功率IGBT模块和V-MOS管为功率器件,按国际标准线路优化设计,整机可靠性和稳定性高。
3. 装有安分计数器,能精确控制镀层厚度。
4. 具有稳压和稳流的双重功能,所以既可以用于刷镀(稳压),也可以用于电镀(稳流)。
5. 具有过压、欠压、过流、短路等完备的保护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