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下一篇 »

剪板机运转注意和维护保养

电动剪板机通过移动上刀片和固定下刀片的方式,对各种厚度的金属板施加剪切力,采用合理的刀片间隙,使板材可以根据需要的尺寸进行破碎和分离。剪板机常用于切割直边的薄板坯。剪切工艺应能保证被剪切的板材剪切面的平直度和平行度,尽量减少板材的变形,以获得高质量的工件。剪切机剪切后,应能保证被剪切板材剪切面的平直度和平行度,最大限度地减少板材的扭曲变形,获得高质量的工件。剪切机的上刀片固定在刀架上,下刀片固定在工作台上。工作台上安装有支撑球,使板材在上面滑动时不会被划伤。后挡用于定位钣金,位置由电机调节。滚筒用于压缩纸张,以防止纸张在剪切过程中移动。护栏是防止工业事故的安全装置。一般回程依靠氮气,速度快,影响小。

剪切机操作注意事项:
1.工作前对所用设备进行全面检查,确保操作前无差错。
2.工件的放置必须稳定可靠。构造小块时,需要使用工具来握持,不能用手握持,工作中也不能戴手套。
3.在自动送料的情况下,需要旋转送料速度,调整行程的限位块。在手动操作的情况下,通常是根据缓慢升压和缓慢降压的情况来实施,以防止过度用力造成事故。
4.当上面有铁屑时,停止清洗。不要用风吹,用手拉,用刷子和铁钩清洁。
5.精细拧孔时,取下圆头器和尖杆,不要用力过猛,以免手碰到刀具。
6.不要在旋转刀下转动、卡住或测试零件。不要用手碰刀子。同时,剪切机应定期维护。

剪切机的维护方法如下:
1。电机轴承中的润滑油应定期更换和加注,电气部分应定期检查,看它们是否正常、安全、可靠地工作。
2.定期检查三角带、手柄、旋钮和按钮是否损坏。如果磨损严重,应及时更换,并上报备件补充。
3.定期检查和修理开关、保险和手柄,确保其可靠运行。
4、严格按照操作规程操作。
5.每台机器启动前,根据润滑图表定期定量添加润滑油,润滑油应清洁无沉淀。
6.机床必须经常保持清洁,未上漆的部分应涂上油脂生锈。
7.每天下班前10分钟,对机床进行润滑和擦洗。
8.严禁非指定人员操作设备。通常,人们必须离开机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