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下一篇 »

冬季正确的保养维护压瓦机

压瓦机冬天保养很重要,冬天里压瓦机常出现的问题在于压瓦机有时起动的时候需要一个缓存的作用,压瓦机的液压油有时在里凝固需要一个缓慢的动作一点点运行起来。所以在冬天里运行压瓦机时先不要把彩板放进机器里,需要先把开关开启以后运行各个动作看看有没有问题。如果没有问题再把板材放进去,那样会一点点的保养设备。冬天里运行压瓦机时一定要把泵站换成防冻液压油这样不但保护机器而且对彩钢压瓦机也是一种保护,冬天里较为常见的问题就是刀不升不降,其实很好解决的问题就是泵站里的油不防冻了。

不了解彩钢压瓦机结构和性能及操作规程者不得随意开动机器,严禁超过最小闭合高度进行工作。即上滑动箱底面至工作各面最小距离290㎜要求上下模具合模后的高度加上,上下垫板厚底加上瓦坯厚度。不允许超过290㎜,制造模具时应按此要求进行设计,以免发生机床事故。经常注意观察,滑动箱体及两侧机体内润滑油的高度,设备应经常擦拭,保持清洁,不许有泥污积水。

1、在气温零度以下的情况下,彩钢设备工作前要接上电源预热10多分钟再使用,以免产生更大的噪音。要注意电机的维护,对于下雪的天气,特别是大雪过后要对电机加盖防护盖子。

2、自动压瓦机液压系统即泵站,在冬季使用时要换成冬季液压油。在彩钢压瓦机设备各个运动部位都涂上机油,在链条及链轮最好能用废纸涂上黄油。压瓦机的链条应该适时的打油,保证其运转的正常,使其能够不发生卡壳现象。

3、北方用户如因天气寒冷,在彩瓦设备不生产的情况下,请将上、下模具清洗干净,并在模具表面涂上机油,以防生锈后再次使用产生划漆现象。冬季即使没有工程,没有订单,我们也要适时的开动机器,保证机器可以运转,不要搁置太久。液压泵站的保养,冬季要对液压泵站加盖防冻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