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下一篇 »

丝网基础知识

1。颜色

SEFAR的网布常规为黄色与白色。黄色是染色过的丝网。SEFAR的黄色是一种安全的黄色,它可以防止丝网在涂好胶后的曝光过程中的漫反射现象。所以可以得到边缘整齐锐利,避免了白色丝网的锯齿等问题。

但是否就白色不好呢,不完全是。

黄色丝网的曝光时间较白色长,所以在陶瓷行业等需要大型网版的时候,好多客户的晒版机不能提供均匀一致的曝光效果,所以通过使用白网来缩短曝光时间,同时可以相对避免中间和四边的曝光差异。

对于精密网版,推荐使用黄色丝网

2。丝网开孔大小

同样的丝网目数,开孔越大,印刷的精细程度越高。

比如120-31,120-34比较120-31的网布印刷比120-34精细。

一般情况,我们推荐油墨的颗粒大小不可以超过网布开孔的1/3。否则就要有堵孔的危险。

3。理论油墨量

这是由丝网的开孔面积和丝网的厚度计算而得。是用来确定油墨的使用量和墨层厚度的一个简单的方法。

Sefar的网站上会在网布的技术参数上给出每一种网布的理论油墨量。

4。线径

表示丝网的粗细,单位um。它的平方值和张力成正比。

5。张力

SEFAR给出了每一种网布的张力参考值。但这个数据有以下的条件:

=〉气动绷网

=〉网框的尺寸在一米以内。对于边长达两米的网框,张力值应该减少15-20%,边长达3米则减少20-25%。

常规下,CD光盘(约310x310mm)的网框张力控制在17N/cm。

大型玻璃网版的张力一般在16-18N/cm。

张力测试可以采用SEFAR公司的Tensocheck100。数显式,方便,精确。

但要注意的是千万不要去买那种测量头是一个圆头的张力仪。因为它测量的是一个平均张力。比如拉网时经向是20N/cm,纬向是13N/cm,但实际测量结果是16N/cm。你可能觉得需要再拉以达到18N/cm,所以有将经向拉爆的危险。而 SEFAR的张力仪下边是一条线,确保您 测量的结果是经向或纬向的分别张力。

小型的,比如CD用网版只测量中心位置张力即可。大型网版按照三分法测量5点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