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下一篇 »

消失模铸造,什么是消失模铸造

消失模铸造是将铸件尺寸形状相似的泡沫型粘接组合成的模型簇,涮涂耐火涂米并烘干后,埋在干石英砂中振动造型,在负压下浇注,使模型气化,液化金属占据模型位置,凝固冷却后形成铸件的新型铸造方法.
铸钢件采用先进的消失模工艺:集模型铸造,毛坯制造及机加工于一体,如有需要用户提供图纸,做出的铸件精细,加工量小.,以优质高效得到用户的一致好评,质量优质,价格合理.
消失模铸造对于生产单件或小批量的汽车覆盖件,机床床身等大型模具较之传统砂型有很大优势,它不但省去了昂贵的木型费用,而且便于操作,缩短了生产周期,提高了生产效率,具有尺寸精度高,加工余量上,表面质量好等优势。
消失模铸造新技术简称EPC-V法铸造,在国际誉为二十世纪铸造技术,也誉称为“绿色铸造”,它代表着当代先进铸造技术,我国国务院以95-1编号列为国家级新技术计划项目。该新技术生产的产品具有尺寸精度高,表面光洁度高、内在组织致密、机械物理性能好、机加工性能好、铸造与机加工合格率高,能生产形状复杂且壁薄的铸件。该新技术生产线能实现机械化、自动化、高生产效率,具有节能、节材、低成本和好环境效益。

消失模铸造(又称实型铸造)是将与铸件尺寸形状相似的泡沫模型粘结组合成模型簇,刷涂耐火涂料并烘干后,埋在干石英砂中振动造型,在负压下浇注,使模型气化,液体金属占据模型位置,凝固冷却后形成铸件的新型铸造方法。  消失模铸造有下列特点:  铸件质量好,成本低。材质不限,大小皆宜;尺寸精度高,表面光洁,减少清理,节省机加;内部缺陷大大减少,组织致密。  可实现大规模、大批量生产。自动化流水线生环保。可以大大改善作业环境、降低劳动强度、减少能源消耗。  与传统铸造技术相比,消失模铸造技术具有与无伦比的优势,被国内外铸造界誉为“二十一世纪的铸造技术” 、“铸造工业的绿色革命”。  1999年,国家科技部把消失模铸造技术列为国家重点推广的高新技术。近年来,消失模铸造技术在国内外已经成为改造传统铸造产业应用最广的高新技术。
消失模铸造是用泡沫塑料模代替铸模进行造型,模样不取出,直接浇注金属液,金属液消失模样而得到理想铸件的一种铸造方法。
干砂实型负压铸造又称消失模铸造,国外称之谓EPC,是目前国际上最先进的铸造工艺之一,被誉为铸造史上的一次“革命”,国内外称之为21世纪绿色铸造.
一、生产原理与工艺流程
1、生产原理:该法按工艺要求先制成泡塑模型,涂挂特制耐高温涂料,干燥后,置于特制砂箱中,再按工艺要求填入干砂,利用三维振动紧实,抽真空状态下浇铸金属液,此时模型气化消失,金属液置换模型,复制出与泡塑模型一样的铸件.
2、工艺流程:A、制作泡塑气化模.B、组合浇注系统.C、气化模表面喷刷特制耐火涂料并烘干.D、将特制隔层砂箱置于三维振动工作台上.E、填入底砂(干石英砂)振实,刮平.F、将烘干的气化模型放于底砂上,按工艺要求填满干砂,数控振动适当时间,然后刮平箱口.G、用塑料薄膜覆盖箱口,放上浇口杯,起动真空系统,干砂紧固成型后,进行浇注,气化模型消失,金属液取代其位置.H、释放真空,按工艺待铸件冷凝后翻箱,从松散的石英砂中取出铸件.
二、用途与优点
消失模铸造工艺充分汇集了实型、V法铸造工艺的优点为一体.适应于钢、铁、铝等各种牌号,各种材质,不同结构的大、中、小型各类铸件.利用干砂固型,复制原型原样.铸件几何尺寸的精密度高,无飞边、毛刺、冷隔,均匀一致,表面光洁度接近精密铸造.铸件内部结构稳定,排除了砂眼、气空、缩松等铸造缺陷,该工艺充分利用了环保理念,且投资少,整个生产过程没有污染.
干砂实型负压铸造又称消失模铸造,国外称之谓EPC,是目前国际上最先进的铸造工艺之一, 被誉为铸造史上的一次“革命”,国内外称之为21世纪绿色铸造. 一、 生产原理与工艺流程 1、生产原理:该法按工艺要求先制成泡塑模型,涂挂特制耐高温涂料,干燥后,置于特制砂箱中,再按工艺要求填入干砂,利用三维振动紧实,抽真空状态下浇铸金属液,此时模型气化消失,金属液置换模型,复制出与泡塑模型一样的铸件. 2、工艺流程:A、制作泡塑气化模.B、组合浇注系统.C、气化模表面喷刷特制耐火涂料并烘干.D、将特制隔层砂箱置于三维振动工作台上.E、填入底砂 (干石英砂)振实,刮平.F、将烘干的气化模型放于底砂上,按工艺要求填满干砂,数控振动适当时间,然后刮平箱口.G、用塑料薄膜覆盖箱口,放上浇口杯, 起动真空系统,干砂紧固成型后,进行浇注,气化模型消失,金属液取代其位置.H、释放真空,按工艺待铸件冷凝后翻箱,从松散的石英砂中取出铸件. 二、用途与优点消失模铸造工艺充分汇集了实型、V法铸造工艺的优点为一体.适应于钢、铁、铝等各种牌号,各种材质,不同结构的大、中、小型各类铸件.利用干砂固型,复制原型原样.铸件几何尺寸的精密度高,无飞边、毛刺、冷隔,均匀一致,表面光洁度接近精密铸造.铸件内部结构稳定,排除了砂眼、气空、缩松等铸造缺陷,该工艺充分利用了环保理念,且投资少,整个生产过程没有污染.